即時港聞

筲箕灣臨時店疑售淘寶口罩訛稱日本貨 街坊要求退款 (10:31)

昨晚(5日)10時許,警方接報筲箕灣道51號一間店舖因售賣口罩事宜,與大批顧客發生糾紛,警方派出大批警員到場維持秩序,經東區區議員張振傑調停後,店舖終於願意退款了事。

現場消息稱,涉事店舖為一間以短期租約臨時開設的店舖,近日轉為售賣口罩及消毒用品,店內有標示稱口罩優先賣予長者,昨日再把所有紀律部隊及醫護人員列為優先購買名單,稱「供應日本口罩」、「一盒65個$198」、「長者每人一個$1」。

有大批顧客到場搶購,但有人回家拆開包裝後,發現口罩單薄透光,包裝盒聲稱日本製造,但口罩上卻寫有湖北及淘寶字句,部分口罩包裝盒與口罩標示的品牌亦不同,質疑該店售賣冒牌貨及黑心口罩,因而引發衝突。

張振傑稱早前已接獲大量投訴,指該店售賣淘寶貨,海關亦已登記該店資料跟進。經張振傑調停後,該店最終於今日(6日)凌晨零時許向街坊退款。

其他報道︰【醫護罷工】醫管局籲病情輕微者往私院或診所

其他報道︰數千人輪口罩 批發商:不為賺錢盼企業仿效

其他報道︰綠領行動全港逾300地點回收利市封 5類利市封不宜回收重用

相關字詞﹕口罩 店舖 顧客 糾紛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