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綠領行動全港逾300地點回收利市封 5類利市封不宜回收重用 (08:57)

利市封用完可以重用。環保機構綠領行動今年繼續舉辦「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2020」,即日起至2月19日在全港設立逾300個回收利市封地點[詳情]。綠領行動高級項目主任許承恩(Ivan)接受明報網站訪問,介紹利市封回收的3個用途,以及提醒部分款式的利市封未必適合回收重用,他列舉5類不建議回收的利市封:

5類利市封不建議回收

已損毁的利市封

附有釘或便條的利市封

寫上字的的利市封

姓氏利市封

生肖利市封

利市封回收3用途

1.重用利市封

許承恩表示,回收利市封行動的主要目的,是希望鼓勵市民重用利市封及減少購買新利市封,宣傳環保信息。利市封大多只用一次,完成任務後外觀仍然簇新,綠領行動在農曆新年前就在全港免費派發了逾600萬個回收重用的「新生利市封」。

2.製作賀年掛飾

部分已回收的利市封未能重用,許承恩稱會用於製作賀年掛飾。綠領行動不時舉辦利市封掛飾工作坊,教市民製作掛飾,既環保又可以裝飾家居。

3.環保筆及拍紙簿

如果利市封的損毁太嚴重,最後一個做法是製作環保筆及拍紙簿。惟各式各樣利市封的材質或有不同,製作環保筆及拍紙簿有機會需要更高成本,因此較少採用這個方法。

熨金閃粉不宜放廢紙回收箱

有市民會把利市封丟到廢紙回收箱,許承恩提醒,如利市封含熨金、閃粉等元素,未必適合放進廢紙回收箱,因為這類元素在處理過程中可能污染其他紙材。另外,若利市封是較舊式的黏貼封口,宜先剪掉封口才放進廢紙回收箱。

綠領行動回收利市封詳情:Greeners Action facebook

【鼠年2020】相關文章:

鼠圖案寓意吉祥多子 元朗古建築「尋鼠蹤」

與人類遺傳特徵相似 實驗室小鼠4問4答

相關字詞﹕利市封 利是封 利市 利是 利市封回收 利市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綠領行動 利市封用途 綠色情報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