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警檢31萬元「大牛」偽鈔拘5人 眼影閃粉筆塗鈔票製反光效果 (22:10)

警方上月底及今日在旺角破獲兩宗偽鈔案件,檢獲面額31萬元的500元偽鈔,拘捕5人,包括兩名非華裔男子。當中有人以眼影及閃粉筆修飾偽鈔,營造反光效果。

上周三(1月29日)晚,西九總區刑事部探員突擊搜查旺角區一個單位,在單位內檢獲170張懷疑偽鈔,全為2010年版匯豐銀行500元偽鈔,序號全為NA783583,包括73張製成品及97張半製成品,另外搜出一部噴墨打印機及一些製作偽鈔工具,警方當場拘捕兩名同為28歲的非華裔無業男子,涉嫌製造偽鈔。

另外,探員今日(2月5日)清晨在旺角截查一名37歲本地女子,在其身上搜獲面額10萬元的偽鈔,其後再在附近單位檢獲12.45萬元偽鈔、小量毒品及吸食工具,檢獲的偽鈔全為製成品,全部均為2018年版的500元偽鈔,分別為匯豐及渣打銀行,偽鈔分3組序號,分別為CR121511、CK365858及AK458142。警方在單位內拘捕一男一女,分別45歲及29歲, 涉嫌管有偽鈔、藏毒及管有吸食毒品工具。

西九龍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楊新邦指出,兩宗案件沒有關連,初步均為自家製、以噴墨打印機印製的偽鈔,表面較平滑,質素較低,市民容易分辨,相信行動已成功阻止一批偽鈔流入市面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