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鄭月娥為口罩論道歉 主要官員按風險決定戴口罩否 (17:30)

特首林鄭月娥昨(4日)在記者會沒戴口罩,表示要「慳啲使」,官員亦要按指引戴口罩,否則「戴咗都要除返落嚟」。她今日(5日)續沒戴口罩見傳媒,同時為昨日有關口罩的言論引起誤會道歉,自言表達不清楚,強調政府應優先照顧醫護人員及前線提供公共服務人員的口罩需要,因應風險評估原則決定主要官員需否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。

相關報道:林鄭月娥稱「慳啲使」沒戴口罩 被揭見記者前曾戴過

有醫護人員因港府未全面封關而罷工表達訴求,近日亦有市民大排長龍購買口罩,甚至連私家醫生亦因口罩不足而被迫關閉診所。林鄭月娥回應外媒問及會否擔心港府在處理疫情反應太慢時,她反駁稱由疫情一開始港府已積極處理,又稱香港有健全醫療體系,亦有足夠資源,呼籲公眾要對香港有信心,放下分歧共渡時艱,共同抗疫。

相關報道:所有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14日 2.8起生效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