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14日 2.8起生效 (18:55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,政府今午(5日)宣布新一輪抗疫措施。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引用《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》制定附屬法例,從内地入境的人,包括香港、内地居民和其他旅客,都需要強制接受檢疫14日,措施2月8日凌晨起生效。此外,啟德郵輪碼頭及海運大廈碼頭出入境服務即時暫停。

【18:55】行政會議表示,支持政府作出果斷的措施。政府自從減少跨境口岸的運作後,內地和外國到香港的旅客已經大幅減少,但仍然有不少香港居民進出內地。新措施應該會進一步減少進出內地的人流,以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。行會表示,希望受影響的香港市民諒解,同心合力應對疫情。

【16:55】林鄭月娥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,強制檢疫的相關法律框架仍在草擬,細節之後交代。

公務員或延長在家工作安排

政府早前公布公務員可在家工作至本月9日,林鄭月娥今表示,由於未來兩周是防疫抗疫最關鍵時刻,故公務員在家工作的安排很可能要延長,政府會盡快公布詳情。

成立逾1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

林鄭月娥表示,明白愈趨嚴厲的防疫措施會影響香港市民,包括每日跨境工作的人,她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制訂方案,為受影響的僱主及僱員提供協助,特區政府亦會盡快成立逾1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,提供所需支援,詳情容後公布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何栢良回應政府「全面封關」 籲嚴懲講大話、違隔離令

逾千人九龍灣排隊購口罩 有市民稱太薄 公司:不打算利用口罩賺錢

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為香港人

港封關後出入境總人次跌約四成半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