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唐英年倡源頭堵截病毒 建議徵迪士尼酒店石崗軍營作隔離區 (17:45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,全國政協常委、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今日(5日)發新聞稿,建議政府採取更嚴格入境措施,從源頭堵截病毒進入香港,包括對任何來自內地或14日內曾到內地的非本港居民,如非特殊需要,暫拒入境;若准許入境,也須要求其提供完備的醫學資料,並佩戴電子手環,以掌握在港行蹤。

唐英年建議,政府徵用迪士尼3間酒店作為隔離區、在迪士尼旁空地建設新的檢疫中心,加快鯉魚門隔離區的建設,並考慮使用石崗部分軍營。

唐英年並建議政府按照《儲備商品條例》規定,將口罩等防疫物資列為儲備商品,統一採購、調配及發放,嚴格管理市面上哄搶囤積、高價售賣的現象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工聯會倡口罩納《儲備商品條例》 規定價格及銷售安排

逾千人九龍灣排隊購口罩 有市民稱太薄 公司:不打算利用口罩賺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迪士尼酒店 石崗軍營 口罩 唐英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