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劏房戶家中僅剩4口罩 稱腳有舊患難排隊 (18:15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,有民間團體今日(5日)呼籲市民向弱勢社群捐贈口罩,亦要求政府優先向社福機構提供防疫物資。有組織指出,劏房廁所大多以「直渠」排污,擔心會傳播病菌。

79歲陳先生和妻子居於深水埗劏房,他說,家中僅剩4個口罩,但他腳部有舊患,難以長時間排隊,現依賴機構配給口罩。據他目測,屋內廁所的去水渠不設U形聚水器。

葵涌劏房住客大聯盟組織幹事黃耘娸表示,不少劏房以地台加建廁所,由於空間不足,可能以「直渠」去水,沒有裝上U形聚水器,容易令病毒傳入屋內;亦有劏房戶的鄰居正在自我隔離,但房間沒有窗,憂慮會受感染。

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倫智偉表示,工會本月初查詢180多個社福單位,發現約六成單位的口罩存貨不足夠使用一個月,他促請政府向社福單位提供物資。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批評,政府應對措施緩慢,指出肺炎疫情是「人禍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為香港人

消息:再3人確診 包括昨確診六旬漢妻女及瑪嘉烈56歲病人

港封關後出入境總人次跌約四成半

「世界夢號」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

澳門今起關賭場15天 入境數字3小時跌逾三成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弱勢社群 捐贈口罩 口罩 劏房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