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兩人抗議隔離營涉襲警 提堂投訴警不當 官稱「我又唔係監警會」 (16:41)

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「翠雅山房」,將會用作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檢疫中心,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而沒有病徵者入住。上周六(1日)美孚居民發起一連兩日的區內遊行抗議,其間爆發警民衝突。18歲學生和24歲文員各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及一項襲警罪,被告投訴遭警員不當對待,一度被裁判官質疑「知道嚟做咩,我又唔係監警會」。

報稱學生的李佳俊(18歲)被控本月2日在港鐵美孚站A出口外用障礙物堵路,以及襲擊警員X。文員陳曉陽(24歲)則被控本月2日,在美荔道與荔枝角交界用障礙物堵路,以及襲擊警司X。

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,不反對被告保釋,但要求法庭設嚴苛的保釋條件。據悉被告當日用綠色大型垃圾車堵路,被捕時打中警員的嘴唇,而被告頭部亦遭警員打中,需縫3針治療。

辯方投訴,次被告被捕時遭警員使用過分武力,惟裁判官吳重儀質疑「知道嚟做咩,我又唔係監警會」,辯方回應稱,會爭議部分證供,認為法庭應記錄在案,又稱被告在警署遭警員用黑布和黑膠袋笠頭,繼而「由頭打到腳」,被告事前看到7名警員在旁,惟不清楚什麼人打他,他事後遭警員恐嚇「唔好投訴,唔好搵律師,除非你以後唔再出嚟,否則一定搵到你」。

兩被告獲准以5000元保釋金、不准離港、分別遵守宵禁令,以及禁足美孚新邨3期百老匯街對出的荔枝角道至美孚站A出口,以及饒宗頤文化館、翠雅山房等條件保釋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為香港人

消息:再3人確診 包括昨確診六旬漢妻女及瑪嘉烈56歲病人

港封關後出入境總人次跌約四成半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饒宗頤文化館 檢疫中心 美孚新邨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