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25歲男病人居馬頭圍道 街坊斥政府遲遲未封關盼搬家防疫 (16:25)

本港昨日(4日)新增3宗確診感染個案,其中一名64歲婦人居於何文田半山壹號,另一確診25歲男子則居於馬頭圍道183號,兩個地址路程僅7分鐘。有街坊對此非常緊張,表示希望搬家防疫,又投訴政府遲遲未「封關」控制疫情。街坊普遍表示平日都每日清潔家居,有人「滾水淥渠」,有人每日拖地兩三次。今早11時許有食環署人員到馬頭圍道183號洗地,有街坊認為政府應派人上樓消毒。

馬頭圍道185號單位業主劉小姐表示,得悉有確診患者居於183號感到非常緊張,「我噚晚已經講晒畀所有人知!」由於183及185號唐樓相連,兩邊大廈樓梯互通,令她非常擔心,「我哋好驚呀!驚到阿姨震晒,唔知點算!」她不斷問記者該患者住幾樓,認為政府應該公布,令鄰居可防備,並應派員上樓消毒,不應只洗街。她說,農曆新年假期,年三十至初三曾返廣州探親,但知道內地疫情爆發,現在暫不敢回內地。

居於185號唐樓3樓的王小姐表示,對有鄰居感染非常擔心,「有地方搬的話,嗱嗱聲搬啦!但無地方搬,都唔知點算!」她家中有兩個兒子,而長女住在大學宿舍,「我叫佢唔好返嚟!」她說,家中只剩10多個口罩,故不准兒子外出,她又會以漂白水洗地,加強消毒,「我每日拖兩三次地」。她批評政府防疫「做得唔好」、「個政府廢嘅!」她認為政府「應該一早就封關」,「醫護人員出來罷工為咗咩?為咗香港市民做啲嘢,(政府)咩都做唔到」。

在馬頭圍道181號地下賣玉器10多年的蔡女士表示,雖然其店舖位於確診患者183號唐樓對面,但並未感到特別緊張,「平心靜氣」。戴着外科口罩的她表示,「有乜驚啫,你個個人都係咁㗎啦,你咪戴口罩囉,驚都無計,避唔到㗎!」被問到會否擔心感染,她說:「要嚟就嚟,邊個擋得住?」她指出,2003年SARS爆發期間,就是住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附近,「都唔驚!」她說,平日家中日日清潔,數十年來如是,亦有「倒滾水淥渠」,並非近日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才做,她認為平日切忌亂吃東西,注重衛生便可防疫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消息:再3人確診 包括昨確診六旬漢妻女及瑪嘉烈56歲病人

增3宗無外遊確診 袁國勇警告防變武漢 防護中心:或現隱形傳播 不排除社區爆發

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為香港人

「世界夢號」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文田 半山壹號 馬頭圍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