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工聯會倡口罩納《儲備商品條例》 規定價格及銷售安排 (15:20)

工聯會今日(5日)向政府遞交請願信,提出17點建議,包括將口罩納入《儲備商品條例》規定價格及銷售安排、透過醫療券制度向長者提供口罩,以及在有需要時「果斷、嚴厲地再收緊入境措施」,例如強制隔離入境人士,封閉更多關口、縮短開放時間。

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,如不想跨境居住、工作的港人「經常出入關口」,政府應為他們在香港提供交通、住屋津貼,並指出這類港人很多都是基層。

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昨(4日)稱在全球搜購口罩不是很成功,着政府內部「慳啲使」,麥美娟表示防疫非行政管理措施,「戴唔戴口罩係防疫措施,應該專家話畀我哋知咩場合應該戴」。

至於停工安排,他們建議政府隨疫情發展,發放停工建議,成立抗疫基金,向疫情中仍需工作的清潔工、保安等發放津貼,以及即時推出為期半年的「緊急失業援助金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「世界夢號」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

澳門今起關賭場15天 入境數字3小時跌逾三成

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人為日本人

「世界夢號」曾載確診患者 旅客被拒高雄下船 郵輪今抵港郵輪碼頭

增3宗無外遊確診 袁國勇警告防變武漢 防護中心:或現隱形傳播 不排除社區爆發

相關字詞﹕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訂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