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大埔墟站現可疑鞋盒 警引爆後盒內無物件 (14:05)

【14:05】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(刑事)署理警司郭溢樑表示,今早8時半接獲港鐵職員報案,稱大埔墟站4號月台近車尾對開一段路軌,發現一個鞋盒大小的可疑物品,警方封鎖現場調查,並疏散車站內的人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其後到場引爆,經檢查後證實紙盒並非爆炸品。

郭溢樑稱,紙盒用牛皮膠紙及皺紋膠紙包住,早前警方亦收到網上消息,稱有人會在重要設施放置炸彈,因此有理由相信,有人故意製造外表疑似炸彈的物品引起公眾恐慌。案件列炸彈嚇詐,交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。

【11:14】現場消息指出,警方派出拆彈機械人當場引爆該鞋盒,經初步調查後,發現該鞋盒內沒有任何物件,但鞋盒有包裝,警方稱事件不尋常。

【09:53】警方接報,近早上8時半,港鐵大埔墟站4號月台近12號車卡位置發現一個可疑鞋盒,懷疑是土製炸彈,警方封鎖車站疏散人群,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。受事件影響,東鐵線服務須調整。

相關字詞﹕港鐵 大埔墟站 炸彈嚇詐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