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輕鐵天瑞站遭縱火破壞 (09:13)

反修例風波近日稍息,惟天水圍昨晚(4日)至今(5日)凌晨再有示威者堵路及破壞輕鐵站,除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及「光復香港」,亦要求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面封關,包括接壤新界西北的深圳灣口岸。

昨晚有人群在天水圍天瑞邨附近一帶聚集,有市民懷疑被「私了」,防暴警到場施放胡椒噴劑驅散,並向附近一商場方向施放最少9枚催淚彈,多人被捕。

相關報道:天水圍人群聚集 防暴警催淚彈驅散 區議員伍健偉背部疑中橡膠彈

警方昨晚11時許離開後,再有示威者在天瑞路以輕鐵路軌上的碎石、單車及垃圾桶等雜物堵路,有巴士駛至發現無法通行,乘客需要自行落車徒步離去。

至今日凌晨零時許,多名示威者手持硬物包括士巴拿等工具破壞輕鐵天瑞站設施,又有人將衛生巾貼在入閘機上,噴上懷疑紅色噴漆及以紅筆寫上「全面封關」。約1時,有人向售票機縱火,冒出黑煙,消防到場將火救熄。未幾,有人發現有警車在附近駛過,擔心警方即將包抄,眾人四散。至近2時,未見有防暴警到場。

港鐵表示,輕鐵今早如常服務。

相關字詞﹕天水圍 天瑞邨 天瑞站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