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曾載港確診翁郵輪 船上10人確診3為香港人 (14:45)

【14:30】營運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的公司指出,10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乘客及船員國籍,包括是2名澳洲人、3名日本人、3名香港人、1名美國人,以及1名菲律賓人。

厚生勞動省表示,與香港確診80歲男子曾有密切接觸的乘客共有36人。

【10:15】厚生勞動省稱,10名確診患者中,其中1男2女為日本人,年齡介乎50至60多歲。

船上有發燒等徵狀及屬密切接觸者達273人,已採集樣本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,其中31人已有結果,包括該10名確診患者。

【09:40】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早(5日)公布,香港確診80歲男子曾乘坐、前日返抵橫濱並須隔離檢疫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,船上1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有人出現發燒等徵狀。

厚生勞動省補充,確診的10人已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;船上有逾200人出現發燒等徵狀,尚待檢測結果。

(讀賣新聞/朝日新聞/彭博)

相關報道:曾載港確診翁 郵輪抵日3700人留船檢疫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日本 厚生勞動省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