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涉謊稱5同事發燒請假 37歲圓方兼職男保安造謠被捕 疑續約問題報復 (19:01)

警方今日(4日)在facebook公布,拘捕一名商場兼職男保安,涉嫌在社交通訊平台發放虛假信息,指有關商場有多名員工發燒及請病假,試圖誇大疫情,引起他人恐慌。據了解,涉事為港鐵九龍站上蓋圓方商場一兼職保安,疑因續約問題發放假消息。

據了解,該名37歲郭姓男子因使用無線電話傳送虛假信息,昨(3日)被警方拘捕。Whatsapp早前流傳一段錄音,錄音中男子呼籲市民不要前往西九龍站附近的Grand Austin、The Austin、圓方商場及附近建築物。錄音聲稱日前陸續有同事發燒,單是圓方商場已有5名保安同事發燒請假,客戶服務部亦有3人請假,Grand Austin、擎天半島、天璽亦陸續有保安及禮賓部員工生病,並指估計早前高鐵來港的帶菌者感染同事。

據了解,圓方的保安經理於1月29日晚上收到有關信息,懷疑是內部同事所為,經查證後鎖定其中一名員工,並於昨日報警,警方同日將其拘捕。消息稱,被捕保安向公司承認為自己所為,懷疑因續約問題發放假消息報復。

管理圓方的港鐵公司其後發聲明,稱經查證後,澄清有關錄音並非事實。對於網上謠言,港鐵公司會與相關部門跟進,以追究有關法律責任。

聲明又指出,港鐵公司會繼續加強旗下管理物業及商場的清潔,確保提供一個衛生與清潔的環境予住戶、商戶及顧客。

其他報道:紅磡七旬輪椅婦面染血昏迷 送院不治

其他報道:【立春.二十四節氣】立春雞蛋較易站起來?物理教師解迷思:找對重心支點 隨時可立蛋

其他報道:憂慮副作用 半數中風心臟病人無打流感針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圓方 港鐵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