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區議員天水圍屯門自發設檢疫站量體溫 (18:53)

政府進一步關閉關口,本港現時餘下機場、深圳灣、港珠澳大橋及啟德郵輪碼頭口岸仍運作。團體「天水連線」抗議政府未能全面封關,今午(4日)12時起在西鐵天水圍站一個天橋出入口擺設「圍城檢疫站」,為來自深圳灣口岸巴士B2P的乘客量體溫,有10多名義工佩戴口罩、身穿雨衣協助。

「天水連線」成員之一、元朗區議員林進亦有參與。他表示,巴士客大多十分合作,願意停下量體溫,暫未發現有人發燒;若有人發燒,會說服及陪同對方到警署,以防病毒進入社區。天水連線另外3名成員、元朗區議員關俊笙、伍健偉、侯文健亦有參與。

位於屯門時代廣場對面的城巴站,為往返深圳灣口岸的路線B3及B3X的下車站。民主派屯門區議員今午自發設檢疫站,為巴士客量體溫,並呼籲巴士司機罷駛抗議,約10名區議員在場。附近有最少兩架警車停泊,警員舉機拍攝現場情況。

屯門區議員張錦雄表示,留意到個別司機沒有佩戴口罩,城巴亦沒為乘客提供消毒設備,希望未來數日與城巴商討停駛及消毒設備等事宜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深港公司東主經深圳灣到港 憂倘全面封關礙營商

梁卓偉:封關不應分階段 電子手環應擴至所有來自疫區的人

擴封關 留機場大橋深圳灣郵輪碼頭 林鄭料可大減人流 學者質疑沒效

相關字詞﹕深圳灣口岸 檢疫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