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瑪麗有醫生局部罷工只治急症 有市民盼團結抗疫 (19:46)

有醫護要求港府全面封關以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由內地湧港,醫護界今日(4日)進入第二階段罷工。有醫生局部罷工,只診治緊急病症。另有陪太太到醫院覆診的市民說,不支持醫護罷工,認為目前應團結一致抗疫。

陳醫生在瑪麗醫院兒科普通病房工作,被選中加入dirty team。他今日局部罷工,穿上白袍表示「隨時on call」,但只會診治緊急病症,又透露病房中近四成醫生及50多名護士罷工。他說,政府「封多幾個關絕對唔理想」,醫管局又不願承諾不會秋後算帳,令醫護「唔安心,好驚」。

罷工瑪麗護士:真係好嬲

一名不願透露崗位的瑪麗醫院護士罷工,她說,病房共有約80名護士,今日超過40人罷工。她慨嘆,醫護本應是溫和的人,政府逼到他們出來罷工,「係因為真係好嬲」。

攜同5歲子往瑪麗醫院兒科覆診的盧先生表示,不覺得醫院運作受阻,排隊應診時順暢。他稱,支持醫護罷工,「全部停晒佢仲好,先逼到政府封關」。

罷工北大嶼山醫院護士:預有後果 為香港罷落去

位於瑪嘉烈醫院的罷工街站,至傍晚6時仍有不少醫護人員到場簽名支持。一名在北大嶼山醫院工作、不願透露病房的罷工護士,到場幫忙組織街站。他表示,曾因為罷工收到上司口頭威嚇,稱病房經理對他說「你聽日唔罷工,我就當乜事都冇」。他說「預咗有後果」,但覺得「為咗香港,都會罷落去」。

在瑪嘉烈醫院藥房工作的員工表示,他本人未有罷工,但明白其他同事罷工,稱政府全面封關是應有之舉。他解釋,繼續工作是希望「頂埋其他同事嗰份」,令藥房繼續正常運作。

伊利沙伯醫院,陪同太太到外科覆診的嚴先生表示,太太覆診排期以年計,今日服務未有太大影響,他說不支持醫護罷工,認為目前應團結一致抗疫,「有訴求可慢慢傾」。

曾經歷SARS病人感醫護承受極大風險

到內科覆診的陳女士表示,當年SARS她在醫院擔任清潔工作,有感前線醫護人員承受極大風險,不明白政府為何不全面封關,「人命嚟㗎喎」。

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護士廖小姐稱,病房約有三分之一的醫護人員罷工,「ICU(深切治療部)應該是一比一(護士對病人比例),但昨日上下午更都是一比四」。她承認,會影響醫院緊急服務,但「罷工是無奈之舉」。

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:

林鄭月娥稱為新生嬰受影響感痛心 罷工醫生:唔好再騎劫初生嬰兒

醫管局:部分緊急服務受嚴重影響 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:急症室約100醫護缺勤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瑪麗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 大埔那打素醫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