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深圳確診者曾住尖沙嘴美麗都大廈 賓館聯會主席同座賓館停業 (14:48)

深圳昨(3日)向本港通報一宗非本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,患者曾於1月27日至2月1日,入住尖沙嘴美麗都大廈16樓的萊頓賓館,今早大廈內頗為冷清。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的賓館亦在此大廈,更在與萊頓賓館屬同一座向,他稱十分不安,亦已暫停營業,丢空該單位。

劉功成表示,他有兩間賓館,與確診者曾逗留的賓館同一座向。他稱大廈天井「一向多甩漏,又漏水,甚至會看到鐵支」,現時十分擔心病毒「會從天井直落」,「會叫管理處搞返好佢」。

劉功成又說,現時他的兩個單位已不再營業,他有數個在深圳練武的徒弟欲來住,但他已拒絕;有一個長居其賓館、來自武漢、定居香港的住客,早前農曆新年到東莞探親,他亦拒絕該住客返回其賓館,表明未能再招待對方。

劉功成表示,據悉萊頓賓館已沒營業。本報記者今晨到過萊頓賓館,賓館內有開燈但無人應門。其他樓層的賓館亦見有人抹拭門柄及大門。美麗都大廈內一裁縫店在門口掛上告示,寫着「本大廈已有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」,要求員工戴口罩才可進內。員工梁小姐說告示是老闆要求掛上,她個人亦十分擔心,除出入不會脫掉口罩,亦會勤洗手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林鄭月娥稱「慳啲使」沒戴口罩 被揭見記者前曾戴過 澄清無患淋巴癌

梁卓偉:封關不應分階段 電子手環應擴至所有來自疫區的人

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

伊院女病人住內科一日 初檢陽性 護士:病房5職員發燒 憂已播毒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美麗都大廈 萊頓賓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