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東瀛遊免費派小童口罩 數百市民排隊 (14:38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,本港市面一罩難求,東瀛遊旅行社今早(4日)向市民免費派發小童口罩,數百名市民排隊輪候,人龍由尖沙嘴漆咸道南排至寶勒巷,每人每次限取5個口罩。一名六旬婆婆為孫兒早起排隊,在附近上班的女職員則稱口罩存貨不足,幸好臉型較小,可以佩戴小童口罩。

東瀛遊旅行社今早11時起派發3000個小童口罩。取得19號籌的蔡婆婆自備櫈仔輪候,她表示家中有5歲和10歲的男孫,現在用剩一盒30個口罩,「間間藥房都無賣小朋友口罩」,只好今早8時出門輪候。

附近上班的陳小姐重覆排隊,取得兩個籌號。她表示家中只剩一星期的口罩存貨,但藥房出售的大人口罩「愈炒愈貴」,「好彩女仔臉型細,大人都可以戴小童口罩。」被問到會否擔心影響口罩的功能,她稱無奈之下什麼都要試。

吳姓父母帶同5歲的女兒排隊,吳先生稱,兒童口罩比成人口罩的貨源更少,店舖和網購都難以購入,唯有減少帶女兒外出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林鄭月娥認採購口罩困難要「慳啲使」 官員不符內部指引不准戴

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

澳門新增兩宗確診 第10宗男患者曾去廣州

相關字詞﹕口罩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