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林鄭月娥稱為新生嬰受影響感痛心 罷工醫生:唔好再騎劫初生嬰兒 (15:38)

【15:38】公立醫院兒科醫生趙先生表示,其部門約有一至兩成員工參與罷工,主要影響門診服務,急症和住院等服務「唔會冇人睇住」,「(服務)有影響,但唔會令病人受嚴重損害」。他又稱,行動只希望向政府施壓,而非令病人受害,認為林鄭月娥沒資格凌駕醫護和專家主張封關的意見。

對於林鄭月娥表示,罷工對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等部門影響較嚴重,為此感痛心,同為公院兒科醫生的郭先生表示,信任留院同事會繼續維持相關服務,又稱林鄭月娥「唔好再騎劫啲初生嬰兒」。

【13:50】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封關防疫,今日(4日)開始進入第二階段罷工,約9000名員工參與。工會今早在醫管局大樓向醫管局代表遞交請願信,以及發起「會員一人一信」請願示威行動。

到場示威的醫護人員站滿醫管局大樓,多人手持「醫護罷工,不要道德綁架」、「政府無能,港人自救」等標語,人龍甚至延伸至近九龍城一帶,其間有途經的市民特意上前向醫護表示支持。

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任職護士的莫小姐表示,其部門約四分一員工參與罷工,希望政府全面封關,形容「(特首林鄭月娥)呢一刻講全面封關,全部人都會立即返去工作崗位」。她稱,不希望香港經歷SARS後再次擔驚受怕,每日擔心有多少確診或死亡個案。

她接受訪問期間多次落淚,形容罷工前內心掙扎良久,又形容「(行動)對現存病房嘅病人不公平,我都好想同佢哋講對唔住,但係我哋目標真係唔想見到更多人入嚟醫院,唔想更多病人需要呢啲治療。」她說,是次行動「無論有冇後果都好,我哋都願意負責。」

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:

醫管局:部分緊急服務受嚴重影響 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:急症室約100醫護缺勤

高拔陞:不知何謂「全面封關」 談判29分鐘破裂 罷工擴大 料全日維持夜更人手比例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