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醫管局:暫難估計明日罷工影響 或按優次減服務關病房 (22:41)

逾2000名醫護人員今日(3日)罷工,要求政府全面封關,大批醫護晚上於醫管局大樓演講廳與醫管局管理層會面,最終宣布談判破裂,第二階段罷工正式開始。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談判後會見傳媒。他表示,今日工業行動對醫院運作有明顯影響,除了非緊急手術及門診,有個別急症及住院部門受嚴重影響。他說,不希望同事參加第二階段罷工,以病人利益為依歸,希望同事一起面對疫情。

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表示,今日約有2700名員工罷工,包括約370名醫生、約900名護士及近1000專職醫療人員;其中九龍中、九龍西及新界西聯網受影響較大,尤其是各聯網龍頭醫院;有醫院的新生兒深切治療部及加護病房逾一半護士缺勤,亦有癌症手術、胸肺科手術及通波仔手術要押後;放射診斷亦有大部分員工缺勤。

高拔陞指出,暫難估計明日罷工的影響,已預先聯絡病人改期;他呼籲市民留意醫管局透過各大傳媒發放的消息。他又說,今日罷工影響嚴重,明日或要按優次減少服務、關閉病房,亦會調配同事互相補足。

被問到有否向政府建議過「全面封關」,高拔陞沒正面回應,重申與同事想法一致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與醫管局高層談判破裂 醫護宣布第二階段罷工正式開始

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

確診80歲翁曾用郵輪按摩浴池及桑拿

6類人須接受不同程度隔離 違家居檢疫安排可判囚罰款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高拔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