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醫管局員工陣線:未回應訴求促政府當機立斷 林鄭月娥:極端手段威迫政府不會得逞 (19:12)

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今日(3日)傍晚見傳媒,稱今日有超過2500人參加罷工,相信罷工行動迫使政府再局部封關,陣線提出要求港府全面封關的「死線」是今午6時,但暫未見醫管局及政府回應訴求,促請政府當機立斷全面封關。但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指出,進一步封關與醫護罷工完全無關,稱任何人若想以極端手段威迫政府及醫管局,作出對公眾利益有害無益的事,是不會得逞。

相關報道: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

林鄭月娥在記者會指出,今日公布的進一步控制關口及縮減人流的措施,與早前公布的措施一脈相承,是防疫力度上的分別及考慮到疫情發展,與有醫管局醫護人員罷工完全無關係。

她表示,完全明白醫護人員站在最前線,承受很大壓力,但任何人若想用極端手段,威迫政府及醫管局,做出對公眾利益有害無益的事,是不會得逞,除令疲於奔命的醫管局管理層百上加斤,更對防疫工作及公共衛生保障非常不利。

不過醫管局員工陣線稱,近六成內地人是由現時保留不封關的機場、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,故未能減少人流,形容這舉措是「自打嘴巴」,希望醫管局高層向政府施壓,全面封關。

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與醫管局員工陣線的代表,將於今晚7時半在醫管局大樓會面,傳媒將可拍攝會面過程。余慧明說屆時會再向局方就「全面封關」施壓,否則會繼續罷工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

確診80歲翁曾用郵輪按摩浴池及桑拿

醫護罷工.持續更新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 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封關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