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倉務員網上訛稱有口罩出售 約140人被騙逾10萬元 (18:30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本港口罩供不應求,有市民在社交網站購買口罩時受騙。警方昨日(2日)凌晨在旺角拘捕一名24歲倉務員,控以一項欺詐罪,案件今(3日)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,並押後至3月30日再訊,其間被告須還押候審。據悉本案涉及金額超過10萬元以及140名受害人。

報稱倉務員的郭梓軒(24歲),被控於2020年1月25日在社交網站發帖,訛稱有口罩出售,誘使女子陳貝茜向他購買10盒口罩,而導致陳貝茜損失1000港元。

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3月30日,讓警方作進一步調查。控方反對被告保釋,被告並無申請保釋,須還押候審。

據了解,被告上月25日在交易平台Carousell販售100元1盒的外科口罩,受害人向被告購買10盒,並透過銀行轉帳向被告支付1000元,惟被告交收當日不見蹤影,受害人報警求助。本案除了上述受害人外,另涉140名受害人,他們均透過facebook或Carousell向被告支付500至4000元購買口罩,所涉金額超過10萬元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

確診80歲翁曾用郵輪按摩浴池及桑拿

6類人須接受不同程度隔離 違家居檢疫安排可判囚罰款

接受家居檢疫者須戴手環防「離家出走」

澳門今午起要求乘客須戴口罩方可乘巴士及輕軌

相關字詞﹕口罩 詐騙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