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結他導師藏鉗涉管有攻擊武器 辯方稱被告錄口供緘默被警打臉 (14:42)

去年8月5日,北角晚上發生結黨襲擊黑衣示威者事件。警方事後拉起封鎖線,年輕結他導師涉要求跨過封鎖線,被警員搜出鉗子及噴漆。事隔半年,涉案男子今(3日)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,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,獲准保釋至4月27日再訊。辯方投訴,被告錄口供時行使緘默權,卻被便衣警打臉部。

被告黃綿語(24歲),報稱為結他導師,居於北角英皇道。控罪指出,被告2019年8月5日在北角英皇道255號外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,即一個黃色鉗子及一罐黑色噴漆,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。

控方甫開庭時稱,因為《簡易程序治罪條例》的起訴期限為案發起計的6個月內,所以今早急需將案件帶上法庭。裁判官遂應控方申請,將案件押後,以待索取律政司指示。被告獲准以現金保釋,其間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、不准離港,以及須居於報稱地址。

辯方作出多項投訴,包括被告錄取口供時被警員威脅「好似打黑社會咁打你」、行使緘默權時,即被便衣警員以右手打其左臉。有警員聲稱向他錄口供「只係傾閒計」,不會作紀錄。據悉涉事警署為北角警署。

其他報道:「韋家幫」圖爆竊紅磡找換店 遭埋伏警當場拘捕

其他報道:3D掃描口腔3D打印牙套 毋須見醫生費用大減 遠程矯齒 擺脫覆診校箍煎熬

其他報道:憂氣氛差阻力大 膠袋費或不加 棄置量連升3年 最大來源「平口袋」增7%

相關字詞﹕管有攻擊性武器 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鉗子 噴漆 結他導師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