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醫管局呼籲醫護勿參與罷工 明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 (22:49)

醫院管理局(醫管局)今日(2日)呼籲醫護人員緊守崗位,攜手應對當前服務高峰期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日增的嚴竣情況。醫管局表示,與所有員工的目標一致,希望保障香港市民健康,呼籲員工不要參與罷工,並以協商形式尋求共識;重申醫護人員罷工不符合病人利益,直接影響公立醫院服務。

醫管局今日召開中央指揮委員會,檢視各醫院聯網服務和人手情況。根據目前所得資料,各醫院聯網均需大幅調整服務,將值勤人手集中維持緊急及必需要的服務,包括處理疫情,以及其他緊急臨牀服務,例如癌症治療及創傷服務等。

醫管局總辦事處及各醫院聯網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明日(3日)將會啟動,緊密監察服務情況,如服務進一步受影響,會適時公布有關服務安排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醫護明起一連5日罷工約9000人參與 伊院屯院各佔9%

【醫護罷工 · 多圖】反對者斥罷工喪盡天良 聲援市民設支持醫護街站

前聯網總監熊志添:對政府缺信任不利抗疫

醫管局料數千醫護罷工 五成預約手術受影響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醫護罷工 中央指揮委員會 重大事故控制中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