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醫護明起一連5日罷工約9000人參與 伊院屯院各佔9% (19:52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醞釀周一(3日)罷工迫使政府全面封關。醫管局員工陣線與多個工會今午(2日)召開記者會,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,特首林鄭月娥作為抗疫督導委員會負責人,今午未有出席與工會談判的會議,工會認為會議無政府參與並無實質意義,因此宣告談判破裂,一連5日的罷工將於明日開始,約有9000名醫護人員會參與罷工,當中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各佔約9%。

明日罷工擬癱瘓非緊急服務

余慧明指出,明日的罷工行動希望癱瘓醫管局非緊急服務,將有1000名護士、1000名專職醫療人員、300名醫生及3000名支援職系員工罷工。參與罷工的員工明早9時至中午12時會到全港7間龍頭醫院簽到,包括瑪麗醫院、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、伊利沙伯醫院、基督教聯合醫院、瑪嘉烈醫院、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。員工其後可到其他醫院及診所派發白絲帶,呼籲同工加入罷工。

周二至周五罷工或影響緊急服務

余慧明表示,若政府及醫管局於明日傍晚6時前未就訴求提出切實解決方案,工會會在周二(4日)至周五(7日)發動第二階段影響緊急服務的罷工,會員將會在周二早上9時到醫管局簽到及請願,目前正申請不反對通知書。屆時會有更多醫護罷工,包括5000名護士、500名醫生及300名專職醫療人員。

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黎雯齡說,將會有25%於醫管局工作的會員會參與罷工。物理治療師總工會籌委會代表陳家輝稱,將有四成物理治療師及三成職業治療師會參與罷工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【醫護罷工 · 多圖】反對者斥罷工喪盡天良 聲援市民設支持醫護街站

前聯網總監熊志添:對政府缺信任不利抗疫

醫管局料數千醫護罷工 五成預約手術受影響

兩患者病源不清晰 張竹君:要有心理準備或社區蔓延

袁國勇:醫護罷工是道德博弈 市民受影響或有反彈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封關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