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前聯網總監熊志添:對政府缺信任不利抗疫 (19:03)

為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加強防疫,部分醫護人員計劃罷工,有醫管局前高層在facebook發聲,新界東醫院聯網前總監熊志添今日(2日)凌晨發帖,表示2003年只有SARS病毒一個敵人,如今除了病毒,還有對政府的極度不信任,他建議政府要有全盤計劃增加信任,例如廣東個案到達某水平就暫停當地人來港。

熊志添在帖文表示,為工業行動心情煩亂,他於2003年時兼任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,負責統籌一切SARS工作,他形容現時隔離的軟件和硬件比當年大為改善,並點出2003年和2020年有個很大的分別:「2003年整個香港都只有一個敵人,就是SARS病毒,當年容易聚集醫護人員,上下一心齊抗疫,2020年的敵人,除了武漢新(型)冠狀病毒外,還有對政府的極度不信任,令到政府的一切舉措受到質疑,就算真的有理據都變成沒有!這樣是自亂陣腳, 會令軍心大亂,未開仗先敗陣下來,對抗疫工作是不利的!」

倡政府推全盤計劃增信任

熊志添在帖文稱,凡事有因果關係,現不是互相指摘討論對錯的時候,一切對錯留待戰勝疫情才斷定。他認為照顧好病人是醫護責任,不應滲入政治因素,雙方應本着尊重的態度互相聆聽,政府應有全套計劃,例如在深圳及廣東的個案累積至某水平就採取果斷措施,暫停當地人來港,並在內地接回想返港的港人,令人明白政府也是有全盤計劃,增加信任。

另外,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亦發帖文稱,「抗疫的唯一出路是團結。」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確診第八宗個案 六旬婦曾在珠海住院

一確診者所住綠葵樓漂白水洗地 居民憂不全面「封關」增風險

稱林鄭月娥不出席談判 工會取消晤醫管局

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今派口罩 名額1100個

相關字詞﹕熊志添 醫護罷工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