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兩患者病源不清晰 張竹君:要有心理準備或社區蔓延 (18:08)

本港至今累計14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,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(2日)於記者會表示,第14宗個案、80歲男患者於1月19日出現咳嗽,23日咳嗽變得嚴重,加上其臨牀病徵,估計23日為發病日期。她說,第12及14宗確診個案病源不清晰,不排除在社區感染,提醒公眾要有心理準備病毒有可能在社區蔓延。

張竹君補充,80歲男患者1月10日曾在深圳逗留數小時購買車票,其餘時間在香港與妻子到居所附近散步、買餸等;患者1月17日早上9時15分乘坐飛機往日本,曾到東京及富士山,20日在橫濱登上郵輪,25日返抵香港。她稱,郵輪上有2407名遊客及1063名工作人員,130人在香港上岸,其中86人持香港身分證,她呼籲曾在郵輪上的人聯絡衛生防護中心。

張竹君引述80歲男患者的家人指出,患者於郵輪上無與他人有密切接觸,患者又曾在郵輪上游泳,她強調池水有氯氣,病毒未必會經水傳播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確診第八宗個案 六旬婦曾在珠海住院

一確診者所住綠葵樓漂白水洗地 居民憂不全面「封關」增風險

稱林鄭月娥不出席談判 工會取消晤醫管局

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今派口罩 名額1100個

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美孚人堵路表不滿 袁國勇:看不到有什麼需要擔心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郵輪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