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第15宗個案確診 女病人為黃埔花園病人母親 (21:40)

【21:40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,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。新增個案涉及一名72歲女子,有長期病患,居於香港黃埔花園11期一座,為第13宗個案病人的母親。她於2月1日起入住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接受檢疫,同日出現發燒和咳嗽並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。病人今日已被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,現時情況穩定。

衛生防護中心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追蹤接觸者。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,她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,主要逗留在家中。病人其餘4名家居接觸者包括病人的媳婦、孫兒、孫女及家傭,仍然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接受檢疫,沒有出現病徵。調查仍然進行中。

衛生防護中心表示,自2019年12月31日起截至2020年今日(2日)中午,接獲882宗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,當中包括15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,以及699宗已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,餘下168宗個案仍然住院接受檢查。

【17:10】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感染及應急事務)莊慧敏醫生今午(2日)見傳媒,交代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。張竹君表示,據她了解第13宗確診個案、居於黃埔花園的39歲男患者,其母親昨日(1日)發燒,現已入住伊利沙伯醫院,初步測試結果呈陽性,目前仍待衛生署化驗所的報告,預料今日稍後時間有結果。

張竹君稱,本地14宗確診個案中,第7宗確診、68歲女患者情況危殆,過去24小時情況轉差,現於深切治療部(ICU)治療,需要插喉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確診第八宗個案 六旬婦曾在珠海住院

一確診者所住綠葵樓漂白水洗地 居民憂不全面「封關」增風險

稱林鄭月娥不出席談判 工會取消晤醫管局

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今派口罩 名額1100個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