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逾千市民投訴網購口罩疑受騙 區議員:逾700人在「素人快報」落訂 (17:20)

香港口罩供不應求,近日有市民因網購口罩懷疑受騙。屯門、沙田、大埔、葵青及元朗5區區議員共收到約1054名市民投訴,網購口罩並付款後收不到貨,部分人與買家失去聯絡,懷疑受騙,總涉款金額約82萬元。

相關報道:向「素人快報」網購口罩 9人疑受騙報警 區議員料二三千人曾落訂

《明報》今日(2日)報道,facebook專頁「素人快報」懷疑涉及網購口罩騙案,昨日(1日)有9名事主報警。今日區議員在記者會上披露,求助的逾千名事主中,約700多人是在facebook專頁「素人快報」落訂。記者今日搜尋該facebook專頁,見該專頁已被刪除。

向「素人快報」訂購口罩的兩名女事主今日出席記者會,事主A小姐說,自己向專頁以400元訂購5盒口罩,她說雖然專頁已刪除,但自昨日有事主報警後,賣家即聯絡她稱會即晚退款,但她仍未收到款項,A小姐說一家三口只剩一盒口罩可用,為沒有口罩可用而感到徬徨,更即場落淚。

協助A小姐的屯門區議員張可森說,大部分案件中,賣家均藉2月初本港口罩供應逐漸穩定的消息,以「保定貨源」為由,要求買家先全數付款才可落實交易,惟多名買家至今仍未收到貨品或實際到貨日期,部分更無法聯絡上賣家。

張可森說,早前與部分個案事主到警署報案,惟前線警員態度被動,例如以「賣家未有失聯故不構成失信」拒絕受理,令事主十分無奈。

屯門區議員巫堃泰表示,另有多個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亦疑似涉及騙案,1054名事主中最大宗涉款金額為3900元,買家原擬購入韓國KF94口罩,但全數付款後賣方即失去聯絡。他呼籲市民在網購口罩時,需要向可信任來源購買,並留意退貨及退款條款,避免受騙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今派口罩 名額1100個

一確診者所住綠葵樓漂白水洗地 居民憂不全面「封關」增風險

稱林鄭月娥不出席談判 工會取消晤醫管局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