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公院醫護罷工 私醫協會招募醫生到公院協助 (23:40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醞釀下周罷工迫使政府全面封關。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在網上招募私家醫生,到公立醫院提供協助。協會會長郭寶賢表示,目前已約有70名私家醫生登記,當中不乏資深醫生,協會亦已經通知醫管局,將由醫管局安排分配工作。但至晚上11時許,登記網站已未能瀏覽,頁面顯示網站「回應時間過長」或「連線已重設」。

郭寶賢稱,得知目前醫管局面對幾大難關,包括流感高峰期、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罷工事件,擔憂對醫管局構成莫大衝擊,「如果冧檔好大問題,雖然我們是私家醫生,但我們有一個道義責任」。他表示,目前透過WhatsApp及電郵轉發登記表網址,現約有70人登記。醫管局已得悉事件,會安排已經登記的私家醫生到有需要的醫院工作,目前未知詳情及分配安排。

本報記者曾瀏覽已登記私家醫生及其專業範疇的名單,名單上一度出現「五大訴求、缺一不可」、「全面封關、刻不容緩」等相信是「惡搞」的登記,數分鐘後已被刪除。但名單依然有「Carrie Lam(與特首林鄭月娥英文名相同)、Connect」「Ann Chiang(與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英文名相同)、Mask Steaming(蒸口罩)」及「Chung Kwok-pan(與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英文名相同)、Surgical mask recycling(回收外科口罩)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醫管局員工陣線表決通過罷工 醫管局:盡量調配人手按需要調整服務

林鄭續拒封關 7000醫護誓罷工 稱助長歧視不符世衛建議 工會:逼我們去絕境

消息:明愛醫院一男病人初步確診 橫濱乘郵輪1月25日抵港

居青衣確診者倘證本地感染 有潛在廣泛傳播風險

梁卓偉團隊估算近7.6萬武漢人或已染病 疫情4月達高峰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護人員 罷工 醫管局 公立醫院 私家醫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