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4老翁染退伍軍人病 住彩虹邨及毗鄰坪石邨 (22:58)

4名分別居於黃大仙彩虹邨和毗鄰坪石邨的老翁感染退伍軍人病,衛生防護中心把4人列為群組個案,已視察彩虹邨及採集環境和水樣本化驗,正尋找可能的感染源頭。

4名病人介乎66至79歲,經化驗後證實均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抗原呈陽性反應。其中兩人居於彩虹邨白雪樓,一人居於同邨綠晶樓,3人於潛伏期內均無外遊;餘下一人住在坪石邨金石樓。

衛生防護中心指出,退伍軍人病潛伏期約2至10日,主要病徵包括發燒、咳嗽、呼吸困難、疲倦、頭痛和肌肉疼痛。該病一般不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飲食而傳播。退伍軍人桿菌可存活在水缸、冷熱水系統、冷卻水塔和家居呼吸道醫療器材等。病人有可能因吸入人工製水系統釋出受污染的水點和霧氣,或在處理花園土壤、堆肥和培養土時受感染。

其他報道:【武漢肺炎】居青衣確診者倘證本地感染 有潛在廣泛傳播風險

其他報道:【武漢肺炎】消息:明愛醫院一男病人初步確診 橫濱乘郵輪1月25日抵港

相關字詞﹕退伍軍人病 退伍軍人桿菌 彩虹邨 坪石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