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郵政署:3000件口罩郵件優先派送 周一完成派遞 (22:35)

不少市民近日選擇網購口罩運港,但郵政署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只提供有限度服務。有郵政署工會指出,估計目前最少有1.8萬件包裹堆積在空郵中心,部分為口罩,但只有一半人手工作。郵政署回應說,現時約有3000件載有口罩的郵件候派,會以「口罩先派」原則,會在周一(3日)完成派遞。

郵政署回應指出,一般空郵中心周日只會維持接收抵港郵件的工作,已安排額外人手及工時在空郵中心處理分揀已接收的入口急件,並以「口罩先派」為原則,安排優先派遞這類郵件。署方估計,現時內載口罩的郵件約佔全部候派入口急件的25%,即約3000件,並會在周一(3日)完成派遞。

香港郵政局員工會主席葉錦富表示,現時署方只維持有限度服務,人手比平時少一半。他估計,現時約有1.8萬件空郵包裹堆積在空運中心,當中約有1萬件為特快專遞包裹,估計一半為口罩。即使之後再無包裹到港,亦需10日才能完全處理;但連同每日約三至四千到港包裹,相信需要20日才能派遞所有包裹。

他又透露,目前署方提供外科口罩及酒精搓手液,但每名員工一日只獲派一個口罩,數量不足,並希望當局能提供手套及特別口罩予需要到醫院、確診病人所到之處等高危地點的員工。

相關字詞﹕香港郵政 郵政署 工會 空郵中心 包裹 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