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明愛醫院男病人確診 居葵涌邨 橫濱乘郵輪1月25日抵港 (23:58)

【23:58】郵輪網站顯示,「鑽石公主號」可載客2670人,船員1100,其亞洲航線途經日本、香港、越南等。據郵輪公司在社交網站轉載的一張乘客圖片,顯示郵輪1月20日從橫濱出發,22日到鹿兒島停留,25日抵港,中途沒顯示曾在其他港口停泊。

本港專欄作家林慧美乘搭上月20日由日本橫濱出發、25日抵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。她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,郵輪從橫濱出發,途徑鹿兒島,之後到香港,沒有經過內地港口,離港後應會到越南、台灣等地。她說,以其所見,同船有七成半至八成為日本人,兩成為其他國家的旅客,亦有香港旅行團,另有數名操普通話的年輕人,其間未有留意到有乘客咳嗽。

林慧美說,暫未收到政府或郵輪公司通知同船者有人確診武漢肺炎,她看新聞才知道事件,亦感到擔心,已聯絡郵輪公司,等候對方回覆。

【23:45】衛生防護中心表示,於2月1日中午12時後接獲第14宗確診個案呈報,80歲男病人居於葵涌邨綠葵樓,過往健康良好。他自1月19日起出現咳嗽,1月30日開始發燒,同日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,入院接受隔離治療。病人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,目前情況穩定。這個案在「加強化驗室監測」安排下被偵察,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。

衛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。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,他於1月10日經羅湖口岸曾到內地逗留數小時。他於1月17日乘飛機由香港前往日本東京,於1月20日於橫濱上船乘坐郵輪,於1月25日抵達香港啟德郵輪碼頭。病人與太太同住,他與兩名女兒同往日本旅行。

【21:48】消息稱,明愛醫院一名男病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。此前本港已有1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。

據了解,最新初步確診個案病人於1月17日由香港乘飛機往日本東京,並於20日由橫濱坐郵輪,至25日抵香港啟德郵輪碼頭。他於19日開始咳,30日開始發燒,同日入明愛醫院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棺木緊絀因疫情阻交通 商會:政府連口罩都幫不到,怎幫買棺材?

黃埔花園第11期男住客確診 街坊嘆「中招也沒辦法,還是要上班」

居青衣確診者倘證本地感染 有潛在廣泛傳播風險

梁卓偉團隊估算近7.6萬武漢人或已染病 疫情4月達高峰

御金.國峯確診病人曾乘Uber 消息指涉事司機暫禁接單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明愛醫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