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29宗網購口罩騙案涉款30萬 警拘3人 (20:18)

警方近日收到29宗網購口罩相關騙案,涉款30萬元,當中每名事主損失金額200元至5萬元不等。警方昨日(1月31日)及今日(2月1日)最少拘捕3名網購口罩騙案的騙徒。

其中九龍城警區上月收到多人報案,指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以低於市價出售口罩及電視,顧客付款後欲收不到貨,涉款1.5萬元。九龍城警區總督察(刑事)邱雨星指出,警方今日在大埔拘捕一名16歲青年,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,並檢獲一批電腦及電話。

另外,旺角警區亦收到大量報案,表示在社交網站上購買口罩後收不到貨。旺角警區署理總督察(刑事)王浩指出,涉案口罩一盒50元,受害人按指示把500至2000元不等存入一個本地戶口,但收不到口罩,警方昨晚在天水圍拘捕一名24歲本地女子,涉嫌以欺騙手段獲取利益,她為涉事戶口的持有人,涉收取約15萬元款項。另外,東區警區亦拘捕一名網購口罩騙徒。

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蕭政廉表示,該科已統籌調查各區涉及網購口罩相關騙案。他指出,現時「千金易得,口罩難求」,批評有人趁火打劫,以賣口罩為名騙取利益,行為卑劣無恥。他提醒市民光顧有商譽的店舖或已有人成功購得口罩的網店,避免從不明渠道購買口罩,如懷疑受騙,應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。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網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