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黃埔花園第11期男住客確診 街坊嘆「中招也沒辦法,還是要上班」 (18:26)

一名居於黃埔花園第11期一座的39歲男子,昨(1月31日)確診新型冠狀病毒,屋苑昨晚已作清洗,記者今(2月1日)在屋苑外見有清潔工人洗街。有居於同一屋苑的住戶表示,出入會遠離一座的範圍,但如患者曾在社區遊走,「也怕不了這麼多,還是要出門上班」。

今早約11時,黃埔花園第11期一座外有兩名清潔外判工人洗地,其中一名清潔工稱,屋苑會恆常每月洗地,今次收到指示要先清洗11期一座外面。她說,用了漂白水洗地,公司有為員工提供口罩,工作時她都有佩戴,但公司沒提供護目鏡,「怕不到這麼多,搵食嘛。」

一座地面有一間韓國食肆,員工表示,因已做好防護措施,不太擔心會染病,又指出農曆新年後,公司已要求她們佩戴口罩,面對客人亦有做足防護措施。

住在第11期二座的周先生已退休,他說今日出門特意繞路,遠離一座。他表示,家裏的口罩都是很久以前的存貨,不知是否仍有效,會減少外出,家中亦有倒漂白水到廁所消毒。

有居於一座的住客說,擔心受感染也沒辦法,他也不知是哪層住戶患病,認為政府若公布樓層單位,或會造成恐慌。

居於鄰座的劉先生說,不能怕這麼多,要「中招也沒辦法,還是要上班」,稱自己會減少外出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饒宗頤館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護士稱規格合適 街坊:只供醫護入住可接受

政務司長辦公室:獲分配10盒口罩供員工訪客用半年

何栢良倡引入電子腳鐐監測自我隔離者 地渠倒水防菌毋須漂白水

郵局下周一起隔日收信派信 消防處防火單位有限度服務

多區再現搶購口罩人龍 市民嘆無口罩如等死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確診 黃埔花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