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瑪麗前副總監籲醫護緊守崗位 哽咽受訪:呢場仗未打已經失敗 (17:24)

有醫護組織擬發起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下周一(2月3日)起罷工,曾任瑪麗醫院副行政總監的內科顧問醫生李國維就此發文,呼籲醫務人員「緊守崗位,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」。他形容此刻罷工是乘人所危,「置市民大眾生命健康利益於不顧,置同僚生命利益於不顧,置社會整體利益於不顧」。

李國維亦接受本報訪問,哽咽道:「希望以醫生身分,呼籲醫護,希望大家能緊守崗位。」他又稱自己無意貶損任何人,但現在是嚴峻時期,「一般人已恐慌,如果醫護咁做(罷工),是在拖大家後腿。因為無論任何人做錯什麼,自己也不應做錯」。

李國維去年11月退休,今年1月重返瑪麗醫院擔任兼職醫生。他表示,平日公立醫院的服務已緊張,如果罷工,會置更多病人和同事於危險中。他說,2003年SARS時,大家對病毒認知不多,靠大家一步步齊心走過,對於今天醫護不團結感痛心。他說:「你可以話我離地,但當年SARS,每人有其崗位,有人入病房,有人做行政⋯⋯阿嬸也會抹地⋯⋯我send呢篇文出嚟之前,已知好快會畀人攻擊。我亦有同主管講,我會接受任何嘅派遣。」

他受訪期間一直「眼紅紅」,他說自己十分眼淺,「我哋花咁多時間訓練醫生護士,係希望佢哋做接班人,但係見到今時今日,令到我好唔開心,我哋係咪失敗咗?呢場仗未打已經失敗了」。

被問到有前線指罷工只是逼政府封關的手段,他回應稱:「醫護應該做好自己本分,打仗係各司其職,個個都做統帥,就冇兵啦。」他強調,罷工只會令人心虛怯,如大家對大家不信任,「場仗實輸」。他說:「疫情始終會過去,所有嘢都會過去,但係將來點面對自己良心?你如果有家人病,你想唔想罷工?想唔想其他人罷工?」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饒宗頤館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護士稱規格合適 街坊:只供醫護入住可接受

政務司長辦公室:獲分配10盒口罩供員工訪客用半年

何栢良倡引入電子腳鐐監測自我隔離者 地渠倒水防菌毋須漂白水

郵局下周一起隔日收信派信 消防處防火單位有限度服務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肺炎 李國維 瑪麗醫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