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何栢良倡引入電子腳鐐監測自我隔離者 地渠倒水防菌毋須漂白水 (14:35)

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(2月1日)表示,隨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發展,認為政府可引入電子腳鐐等科技產品,方便監測自我隔離的市民;他又建議市民在廁所地渠去水位倒水,保持U形渠長期儲水,預防病菌散播,強調毋須使用漂白水,以免污染環境。

何栢良稱,隨疫情發展,部分人需作家居隔離,認為具備定位功用的電子腳鐐有助監測,建議政府可馬上引入類似的科技產品,以加強對自我隔離市民的監測。

現時口罩難求,何栢良表示,若市民買不到口罩,可定期洗手,因病毒停留在唾沫和鼻涕的時間可以很長,甚至有可能出現在病人的糞便,洗手能有效防病毒。他建議市民如廁後蓋好廁板,並每日在地渠去水位倒水,保持U形渠長期儲水,便可預防病菌散播。他強調市民毋須使用漂白水,否則會嚴重污染環境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袁國勇:疫情未到頂峰 理解醫護罷工非怕死 不應一面倒指摘

陳肇始哽咽稱擔心醫護安全 范鴻齡:因政府無回應封關訴求而罷工是不對

傳染病專科醫生教路:按𨋢掣用紙巾 搓手液抹手機 梘液洗眼鏡

林鄭續拒封關 7000醫護誓罷工 稱助長歧視不符世衛建議 工會:逼我們去絕境

武漢返港黃埔住客確診 第13宗 前日確診老翁曾住普通病房 醫生恐SARS威院爆發重演

推新防疫措施 停課延長公僕續留家工作 湖北返港者留港湖北客須隔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栢良 電子腳鐐 自我隔離 家居隔離 U形渠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