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港至今發現48湖北旅客 15人已自行離境 (17:28)

港府周四(30日)起實施局部封關,特首林鄭月娥今午(31日)在記者會上稱,當局巡查過香港355間酒店,發現有48名湖北旅客,當中有15人已自行離境,其餘的人將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或離港。本港截至上午9時,維持1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,11宗是輸入或與輸入相關,餘下一宗仍在調查。

林鄭月娥表示,昨日(30日)數字對比14天前,除機場外的所有口岸,內地抵港的旅客下跌91%;而昨日入境者,內地佔9.7%,其餘絕大部分是港人返港。

接1300湖北港人求助

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,香港駐武漢辦目前接到600宗求助過案,涉及1300名於湖北省逾30城市的港人,港府正與內地相關單位商討,安排相關港人返港,同時要積極處理該批港人返港後的檢疫安排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全港學校延至3月2日復課 14日內曾到湖北港人安排入住檢疫中心

理大樹仁延遲至3月復課

「局部封關」後訪港內地人跌29.6% 遜政府預期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岸 湖北旅客 離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