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元朗站多人持棍施襲 6男女受傷 (10:11)

昨晚(30日)10時許,元朗西鐵站連儂牆對開發生襲擊,年齡介乎16至42歲的4男2女,被約10名男子分別打傷頭、面、眼及手腳,全部清醒送往博愛醫院治理。其中一名傷者價值約1萬元的手機疑被施襲者搶去。

目擊者林小姐說,事發時約8至10人衝出來,部分人蒙面,最初對在場男女拳打腳踢,未幾有人取出伸縮棍,其中一名男子被打至頭破血流倒地,有女子被身穿藍色風褸及紅色短褲者按着打,約1分鐘後一名操普通話女子高呼「跟我走,一起走」,施襲者隨該女子往南邊圍方向逃去,其中一名施襲漢以廣東話呼「小心啲啊死曱甴」,警方約5分鐘後到場。

網上片段亦顯示,有人被按在地上拳打腳踢,部分施襲者其間先行逃去;現場的連儂牆貼有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文宣。

元朗區議員伍健偉事後到場了解,看見多人頭破血流,其中兩名較嚴重的傷者被送上救護車。據他了解,有傷者後腦及眼對上位置須縫針,事發前有兩名可疑男子在連儂牆徘徊,有人上前查問,未幾遇襲。

今日(31日)凌晨近1時,逾50名機動部隊、防暴警及新界北總區刑事部便衣警員到場增援,包圍現場逾20名市民,包括4名元朗區議員、1名議員助理及清晰展示記者證的本報記者,稱現場曾發生刑事案件,需截停搜查在場者,要求眾人拉低口罩核對身分,並在警方錄影下讀出自己姓名及身分證號碼,經仔細搜身及核實未有被通緝或須守宵禁令後,全數獲放行。

警方經初步調查,案件列傷人及搶劫,交由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1隊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。

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:

國際特赦報告:警用過分武力

兩日5宗汽油彈擲警車警署

相關字詞﹕傷人 元朗站 西鐵 連儂牆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