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檢6.8萬「未來口罩」生產日期2020年3月 海關旺角拘一藥房負責人 (23:12)

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港人四出搶購口罩。有市民向本報表示,於九龍購入了「未來口罩」,口罩盒印上的生產日期為2020年3月。旺角有藥房亦出售「未來口罩」,海關今晚(30日)表示,在旺角一間藥房檢獲共6.8萬個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外科口罩,估計市值約38萬元,並拘捕一名藥房負責人。

市民金太向本報稱,經朋友向藥房「內部認購」,購買泰國醫療品牌「Longmed」口罩,50個共150元,今日於九龍一間藥房交收。金太及後獲朋友提醒,才發現口罩盒印上的生產日期為2020年3月。她說,肉眼看口罩並無異樣。

海關表示,今日接獲舉報稱旺角有藥房出售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外科口罩,即日採取行動,在一間位於旺角奶路臣街的藥房檢獲一批生產日期標示為2020年3月的外科口罩,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,一名27歲男藥房負責人被捕。該批檢獲的外科口罩每盒50個,售價為280元。海關會調查該批外科口罩來源,將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測試,以確定其安全性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張建宗:正安排2400萬個口罩供港零售

林正財:有心人兩口罩自動生產機捐懲教所 料3周後日產30萬口罩派基層

消息:本港增兩宗確診個案 一人為確診武漢夫婦女兒

消息:深切治療部4護士辭職 伊院:會了解原因

范鴻齡籲政府果斷減中港人流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海關 未來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