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范鴻齡籲政府果斷減中港人流 (20:31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本港出現口罩以至食品搶購潮。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(30日)於醫管局網站發表網誌<果斷措施遏止恐懼  實際行動支持醫護>,呼籲政府應採取果斷措施,進一步減少中港兩地人流,以減少社區爆發的風險,讓市民感受到香港是安全城市。

范鴻齡表示,政府早前推出的減少中港人流政策「似乎仍未能平息民間的恐慌」,認為應考慮更有效的措施令市民安心。對於市民四出搶購口罩,范鴻齡稱政府應更盡力回應市民需要,確保口罩供應,「使香港市民感受到安全」。

范鴻齡提及,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正奮力迎戰疫情,「難免會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」,醫管局十分着緊公院醫護人員的訴求,會與工會和員工代表保持溝通,向政府轉達他們的訴求。他表示,知道有醫護人員在高風險區域工作,擔心工作後的住宿安排,醫管局會提供特別租賃津貼,詳情稍後公布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3院90護士昨病假 律敦治醫護促封關

消息:瑪嘉烈醫院細支裝酒精搓手液無貨

酒店早通報昨確診武漢夫婦發燒 衛生署:不會主動介入同類個案

張建宗:正安排2400萬個口罩供港零售

過去14天曾有確診個案逗留大廈名單(衛生防護中心)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范鴻齡 醫護人員 封關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