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柴灣醫療用品店口罩來貨失竊 遭街坊指摘囤積 (19:00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來勢洶洶,致口罩供應短缺,現時不但「一罩難求」,更有人疑「趁火打劫」。在柴灣經營十多年的醫療用品店負責人今(30日)向本報記者表示,原定約有3000個口罩昨日(29日)發售,但負責物流的司機突然聲稱「唔見咗批貨」,負責人其後卻發現有人以高價炒賣該批口罩。負責人說,對此感到相當痛心,「我原本只係打算賣80蚊一盒,而家無咗,反而畀街坊話我囤貨」。

「健怡康」復康及醫療用品店負責人蘇先生表示,因新年假期難找司機送貨,故隨意找了一名願意於新年假期工作的司機幫忙送貨,打算昨日以80元一盒口罩向街坊發售。詎料該司機卻聲稱「唔見咗批貨」,蘇先生說,為免生事,只向司機收回貨物成本價了事,後來卻發現有人以炒價200元一盒口罩對外發售,令他相當氣憤及無奈。

最讓他痛心的是,不少街坊都認為他有心囤貨,「間舖都做咗10幾年,都無諗過呢個時候要賺錢,而家畀人鬧到就死,但我真係無(囤貨)」,又說其後有另一批口罩到貨,但他不敢再對外公布消息,「一陣嚟到又買唔到,真係唔知點算好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增兩宗懷疑感染個案 包括一名醫院護士

消息:瑪嘉烈醫院細支裝酒精搓手液無貨

勞工處籲僱主為員工提供口罩 外傭休息日留家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