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正財:有心人兩口罩自動生產機捐懲教所 料3周後日產30萬口罩派基層 (18:30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全城搶購口罩,商舖紛紛漲價。行政會議成員、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向本報透露,一名有心人捐贈兩部口罩自動生產機,將放在懲教所,預料3周後開始每日可生產30萬個口罩,之後可透過社福機構分派予有需要的基層及弱勢社群。

林正財稱,除透過社福機構派口罩給基層服務使用者,亦會把口罩發給社福機構,相關前線職員亦需使用。他說,明白短期內不少基層難買到口罩,正與社福機構商討,先把部分口罩存貨給予有迫切需要的基層。他說,在囚者會協助一些工序,預計3周後會有首批口罩。他亦呼籲市民在缺乏口罩時盡量減少外出。

另外,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facebook表示,得知懲教署需要導師和在囚者自願參與夜晚和凌晨加班,以24小時生產口罩,遂向政府建議,由民建聯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全力支援生產口罩,24小時趕工,希望能加快增加本地供應。

李慧琼又要求政府盡快統一分配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,以及即時把無急切需要使用的政府口罩存貨免費派發予市民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政府宣布學校延遲開課 直至另行公布

澳門增兩宗懷疑感染個案 包括一名醫院護士

消息:瑪嘉烈醫院細支裝酒精搓手液無貨

勞工處籲僱主為員工提供口罩 外傭休息日留家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林正財 懲教署 李慧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