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西九法院開庭處理急需案件 裁判官無戴口罩 (19:20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襲港,司法機構前日(28日)傍晚公布在1月29日至2月2日期間暫停辦公,相關日子的聆訊延期,另今(30日)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,處理急需提堂的案件。除裁判官沒有戴口罩外,法庭內絕大部分人均戴上口罩,但不見法院大樓有量體溫等防疫措施。

【19:20】司法機構回覆傳媒查詢,稱基於公共衛生的考慮,除法庭另有指示外,司法機構鼓勵工作人員及法庭使用者於適當時候佩戴口罩;現時各法院大樓均有提供酒精搓手液供使用。

【14:15】西九龍裁判法院下午2時許關上大閘,內進者須出示職員證。兩名南亞裔男子「摸門釘」遭保安截停,未能進入法院大樓。

【13:30】西九龍裁判法院今日上午開庭處理急需提堂的案件,共有17宗新案件,以及1宗兒童保護令,分3個法庭審理。

兩名署理主任裁判官均沒有戴口罩,兩名外語翻譯員亦沒有戴口罩,但庭上律師、保安、旁聽者均戴上口罩。被告亦戴口罩上庭,被帶到被告欄咪高峰收音位置,才拉低口罩至下巴位置。

法院大樓門口未見量體溫機、酒精搓手液等。有法庭保安表示,他們的站崗枱頭有酒精搓手液,若有人查詢,他會提供予市民使用,但上司沒有特別指示。

急需提堂案件一般為遭警方扣留近48小時的疑犯,根據《警隊條例》52條「被逮捕者擔保後釋放或帶到裁判官席前」,如該人被扣留羈押,則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帶到裁判官席前,除非在他被拘捕後48小時內,已根據任何有關遞解出境的法律申請逮捕及扣留令,那該人自被拘捕時起計,可被扣留不超過72小時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陳肇始:新年假期後數批口罩運抵零售點

居港男子與上海患者有密切接觸 送隔離營監察

多區屈臣氏清晨現人龍 每分店售20盒口罩數百人搶購

高拔陞:將嚴肅跟進隱瞞病史的人 呈交執法機構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司法機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