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卓悅4店中午12時開售口罩 旺角分店外數百人排隊 (14:20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本港口罩供應緊張,連鎖店卓悅今早(30日)在facebook發帖,稱4間分店中午12時發售口罩,每人限買一盒,先到先得。位於旺角彌敦道的分店,早上11時許已有數百人在店外排隊,人龍長達數十米,並轉入亞皆老街。有職員表示,今日有數百個購買口罩的籌號,憑籌號便能購買口罩。

住旺角的馮先生今早約9時在店外排隊,他獲發第六號籌,成功購買口罩。馮先生一家四口,家中仍有3盒口罩,但他擔心捱不到4、5月,即專家所稱的疫情高峰期完結。他最近幾日毋須上班,遂到附近店舖排隊買口罩,「數不清到過幾多間」,但多數落空。最近有店舖售賣幾百元一盒的口罩,他認為這些人「發國難財」,沒有光顧這些店舖。

何女士剛收到家人通知,即與丈夫到分店排隊。她估計自己未能取到籌,但會繼續排隊,打算「博下」。她說,一家數口只剩30個口罩,她與丈夫毋須上班,會盡量留在家中,免用口罩,留給要上班的子女,而自己平常外出買餸就使用舊口罩。何女士批評政府只局部封關,無法完全阻截內地人來港。她又認為,港府應參考澳門政府做法,只讓本地人買口罩,並限制購買數量。相關報道:使用口罩Q&A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陳肇始:新年假期後數批口罩運抵零售點

居港男子與上海患者有密切接觸 送隔離營監察

多區屈臣氏清晨現人龍 每分店售20盒口罩數百人搶購

相關字詞﹕卓悅 口罩 口罩現貨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