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老婦口罩內夾紙巾防弄髒 小西灣藥房貼「無口罩」告示街坊照排隊 (18:10)

【18:10】連鎖店「龍豐藥房」今午(30日)出售一批口罩,位於旺角奶路臣街的分店門外,有逾百人排隊輪候。店方規定每人限買兩包,每包有5個韓國製口罩,該分店約有2000包口罩供應,至下午5時許沽清。

領得9號籌的陳小姐稱,「一個口罩賣10蚊都幾肉赤」,但她家中只剩下3個口罩,無論價錢多少,她都願意買。陳小姐從事旅遊業,但公司沒有向員工提供口罩,她只好不斷留意網上出售口罩的消息。

李姓一家三口購入共6包口罩,李太認為疫情有可能持續多個月,手上口罩只能「頂住先」。她又稱,雖然可透過網購購買口罩,但店舖大多出售獨立包裝的外國進口貨,較有信心讓小朋友使用。

【14:00】小西灣居民今午排長龍等候一間藥房1時開門,但該店門外已貼出告示稱「由於供應商嚴重短缺,今日未有口罩」。

今早8時許已到來排隊的退休公務員黎先生說:「因為政府無能廢柴,咁小事都做唔到,要居民披星戴月又凍住咁排隊。」他指出,藥房老闆早前說初六口罩有貨,但後來應沒有到貨;排隊的人已組織名單,希望若有貨可優先購買,他提醒記者:「你記得同我鬧吓林鄭,點解咁小事做唔到?」藥房老闆1時許出現,排隊者一擁而上交名單給老闆,要求口罩到貨時可優先購買。

【12:59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爆發,口罩供應緊張。屈臣氏昨(29日)預告今日(30日)有小量口罩供應,鑽石山荷里活商場屈臣氏分店早上9時許已有數百人排隊,人龍由二樓延伸至一樓再「打蛇餅」。排頭位的70歲梁太與80歲丈夫凌晨2時便在商場外排隊。梁太說家中口罩耗盡,現時戴口罩要用紙巾夾在口罩及臉部之間,令口罩不易弄髒可用一整日。近來口罩價格被抬高,梁太稱「無本事買」,認為政府應規管口罩格價,禁止抬高價錢的商舖賣口罩。

相關報道:使用口罩Q&A

分店11點開門,職員未到10時開始派籌予輪候市民,並宣布只有20張籌。由於排隊安排不清晰,部分人排的位置在主隊之前,引來部分人鼓譟,有人用粗口指罵。

家住土瓜灣的32歲李先生,說鑽石山分店位處商場內,排隊時不用冒寒風,早上7時半與太太開始輪候。他知道屈臣氏只派20個買口罩的籌,而他排隊位置遠遠超過第20位,但「為求一絲希望」繼續排隊。他認為政府封關措施太慢,而且非全面封關,令市民恐慌。他又說理性上相信香港口罩不缺貨,但求安心依然排隊。

民政事務總署今表示,就網上及手機即時通訊軟件流傳信息,稱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及民政事務總署將向全港市民派發口罩,發言人澄清絕無其事,提醒市民勿輕信謠言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多區屈臣氏清晨現人龍 每分店售20盒口罩數百人搶購

高拔陞:將嚴肅跟進隱瞞病史的人 呈交執法機構

武漢夫婦確診 一周到過三酒店 何栢良促安排湖北人離港 免釀社區爆發

【Emily】Ann姐倡蒸口罩重用 醫生話唔得 譚文豪:下屆無蔣議員幾無聊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