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高拔陞稱隱瞞病史者將交執法機構 前線醫生促保障醫護權益 (12:20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襲港,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(29日)在網誌撰文,稱將會嚴肅跟進不負責任、隱瞞病史或已知風險的人,將有關個案呈交執法機構,以免使醫護人員暴露於不必要的風險,同時增加社區感染。

高拔陞發表題為〈社會同心抗疫  保護醫護〉的網誌,提到各方面的專家與學者認為,未來幾星期將是本港抗疫的重要關頭,他理解前線醫護需承受額外的心理壓力,並希望醫院作住宿安排,「在這方面,我們會積極考慮,希望短期內可以推出措施,支持需要時刻面對高風險病人的人員」。

前線醫生聯盟昨晚(29日)與高拔陞等會面,要求醫院不同部門及普通科門診保持充足的防護衣物及口罩等供應。醫管局稱,提升級別後的使用量跟原來估算有差距,現時存量尚可應付需要,但因疫情發展未明,正盡力在各地採購。

聯盟又要求公開、公平、公正的抽籤程序,以決定進入隔離病房工作先後次序,當值工時由六星期縮短至兩至三個星期,每天的工作時間不能過長,另要求加設洗滌期,讓醫護人員完成隔離病房工作後,毋須立即重返原來崗位。聯盟又要求局方不得懲處罷工的員工。

醫管局稱會向聯網醫院就抽籤程序的基本原則提供參考建議,視乎實際需要,盡量安排他們毋須即時重返臨牀工作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武漢夫婦確診 一周到過三酒店 何栢良促安排湖北人離港 免釀社區爆發

【Emily】Ann姐倡蒸口罩重用 醫生話唔得 譚文豪:下屆無蔣議員幾無聊

撲口罩人龍紛現 「做港人真辛苦」 學者:民心虛怯 短缺如「自我實現預言」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高拔陞 醫管局 前線醫生聯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