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屯門藥房售保鮮袋包裝口罩 大圍港鐵站外小販賣散裝貨 (20:53)

全港口罩短缺,不少藥房都貼出告示稱口罩缺貨,部分甚至表示不知何時返貨。有網民在社交網站貼出一張售賣假口罩或二手口罩的藥房清單,本報記者今日到清單上其中一間位於屯門的藥房觀察,發現該藥房未有再出售清單上所列的「救救」口罩,轉為售賣以保鮮袋包裝、一包50個,售價150元的口罩,職員聲稱該些口罩為泰國製造。記者根據口罩上印有的標記翻查資料,發現泰國有同名的口罩製造商。

另外,大圍有人在港鐵站外擺賣散裝口罩。檔主稱自己已擺檔三日,手上百多個口罩已是最後一批存貨,售價為80元12個。該批口罩為獨立包裝,印有簡體字「医用外科口罩」,又印上生產許可證編號、註冊證編號等,生產商為廣東一間公司,生產地址在廣州市番禺區。不過,就記者所見,大部分市民在檔口圍觀後未有購買口罩。

與此同時,網上今日流傳一段片段,一名女子在大圍一間診所門外收拾口罩,拍片者指罵該女子在垃圾桶撿出二手口罩,該女子反稱自己在找「假紙」,又一度聲稱該些口罩為紙尿片。記者到涉事地點了解事件,附近診所護士表示自己為夜班職員,不知此事,但強調診所職員用完的口罩不會隨便棄置到街上的垃圾桶。

口罩/消毒用品 相關報道:

袁國勇:口罩不足應避免外出 捽口鼻前要先消毒手部

各區市民排長龍等買口罩 醫護入境海關優先購買有人鼓譟

麥美娟稱政府全球搜購口罩 促定價向市民發售或派發

藥房老闆:80盒口罩10分鐘「掃清」 來價漲16倍不敢訂貨

屈臣氏現等買口罩長龍 市民:局部封關無用只能自求多福

家有懷孕妻憂口罩用完 市民稱「做香港人真係好辛苦」

海關巡逾180個外科口罩零售點 稱若有違規即時公布

尖沙嘴藥房5分鐘賣光480包消毒濕紙巾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截至今凌晨零時 832湖北人或去過湖北非港人被拒入境

兩港人廣東確診 一人長期武漢工作 一人曾到湖北旅遊

相關字詞﹕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屯門藥房 大圍站 散裝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