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黃加慶:隔離設施近民居「在科學上毋須擔心」 (18:21)

政府早前計劃使用粉嶺暉明邨作隔離設施,引起居民不滿,特首林鄭月娥昨(28日)撤回有關安排。北區區議會今日(29日)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相關事宜。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質疑政府選址時,有否考慮暉明邨太近民居。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回應,按現時所知,新型冠狀病毒與2003年SARS、中東呼吸綜合症相似,是以飛沫傳播,太接近民居是「科學上毋須有客觀的擔心」。黃加慶表示,政府不會再以屋邨作隔離設施,暫未再找到其他地方代替。

黃加慶稱,現時政府選定3個度假村作隔離設施,但合共只有90個單位,為預備疫情進一步爆發,需選擇「容量較大」的設施。他說,當時計劃到暉明邨隔離的人,包括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及前線醫護,強調不是出現病徵的病人,事前已與房署溝通。房屋署高級房屋事務經理(申請)李鳳玉表示,選用暉明邨的決定是因為「時間上可配合」。

會上多名議員追問黃加慶,為何不採取全面封關措施,以及有否和政府建議全面封關,黃加慶稱不方便透露內部討論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稱暉明邨受破壞無法作檢疫中心 林鄭:強烈譴責黑衣暴徒

港鐵工會促港府全面封關 否則發動罷工

港新增兩宗個案初步測試呈陽性 新增56宗懷疑個案

消息:東區、博愛、瑪嘉烈56護士請病假 東院近半手術室全日無護士上班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粉嶺暉明邨 隔離設施 衛生防護中心 黃加慶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