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麥美娟稱政府全球搜購口罩 促定價向市民發售或派發 (15:30)

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政府昨日(28日)再宣布多項防疫措施。工聯會今日(29日)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後見記者時透露,政府現於全球搜購口罩,包括印度、美國等地。鑑於有商舖坐地起價,甚至有說法稱有人售賣二手口罩,工聯會促請海關加強巡查,希望消委會公布有關商店名單。

對於政府昨日提出的措施,工聯會表示歡迎。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與特首會面後說,會面大部分時間討論口罩供應問題。她透露,政府現於全球搜購口罩,包括印度、美國等地,且不採取一般採購程序,彈性處理。工聯會建議政府於口罩供應量充足時,設定價格向市民發售,甚或派發口罩。

麥美娟又提出,有商舖坐地起價、「發瘟疫財」,以較高價格出售口罩,甚至有人出售二手口罩。工聯會促請海關加強巡查,以防有人售賣二手或不合規格的口罩;亦建議消委會公布坐地起價的商舖名單。

對於民間有聲音要求政府全面封關,麥美娟強調,政府應考慮疫情發展,聽取專家意見以至世衛呼籲,適當時加強關口出入境管制。

另外,工聯會鄧家彪促請僱主於「艱難時刻」,不應無理減薪或要求僱員放無薪假。若有僱員被強制或自願隔離14天,他呼籲僱主切勿「唔出半個月糧」。他另建議勞工處加強巡查,觀察室內工作環境的空氣是否流通,僱員的防護裝備是否足夠,並設立熱線,於政府部門不開放期間,予僱員就勞資糾紛及職安問題求助。

口罩/消毒用品 相關報道:

袁國勇:口罩不足應避免外出 捽口鼻前要先消毒手部

網民質疑多箱萬寧口罩寄內地 萬寧:指示員工確保廢棄紙箱不被誤當貨品

屯門藥房售保鮮袋包裝口罩 大圍港鐵站外小販賣散裝貨

各區市民排長龍等買口罩 醫護入境海關優先購買有人鼓譟

藥房老闆:80盒口罩10分鐘「掃清」 來價漲16倍不敢訂貨

屈臣氏現等買口罩長龍 市民:局部封關無用只能自求多福

家有懷孕妻憂口罩用完 市民稱「做香港人真係好辛苦」

海關巡逾180個外科口罩零售點 稱若有違規即時公布

尖沙嘴藥房5分鐘賣光480包消毒濕紙巾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跑馬地今夜馬賽事 僅容許已預約餐廳市民進場

西九高鐵站明日凌晨關閉 提早返內地旅客:對港府防疫措施有信心

多個政府部門及司法機構今日起暫停服務【名單一覽】

局部封關 政府料內地客減半 停自由行 明起高鐵等6口岸落閘

相關字詞﹕口罩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N95口罩 工聯會 海關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